今天在設定完VPN要給人連遠端桌面時

突然發現了一個大問題

8.png

真是出了大事呢

平常習慣用的遠端桌面就不能使用

1.png

所以上網隨便找一下有沒有別的方法

當然其實有一些很有名的像是Teamviewer或Google遠端桌面

不過我對Teamviewer印像不是很好

首先 用過頭就要開始收費

二來 可能有些電腦效能不是很好,我在使用Teamviever時覺得速度很慢

Google遠端桌面個人也有使用過

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工具,而且還可以跟手機APP相容

但是因為我的狀況是要讓"比較不熟的人"連到我的電腦

他的缺點就是綁Google的帳號,我是沒有特別深入研究過有沒有分享給特定帳號的方法啦

反正就這樣亂找亂找,找到了 AnyDesk 這個小工具,覺得不錯就來安麗給大家

官方下載頁面 : https://anydesk.com/en

下載後免安裝,直接點開執行檔

2.png

好了,就結束了

左邊是你的位置,你要別人連到你的電腦就丟這串給他

右邊是你要連別人的位置,就是叫別人傳他左邊的位置給你Key進去

基本上 這樣就結束了

當然

如果說,我不想別人連進來時我還要在電腦前面按著同意怎麼辦呢

這時可以從無人值守這設定密碼

7.png

5.png

6.png

不過要注意,密碼要有英文大小寫+數字哦,要不然他會說密碼太簡單不給你套用

 

結果會如何呢

連進後輸入密碼

3.png

登登~~~

4.png

就可以進入別人的桌面搞東搞西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yDesk 遠端桌面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寶子 的頭像
    阿寶子

    被程式耽誤的遊戲師

    阿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